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电子资源访问指南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0:53 【 】 浏览:

目前图书馆电子资源提供三种访问方式:


一. 图书馆门户直接访问

在浏览器中输入图书馆网址:lib.njtech.edu.cn 进入图书馆主页,在页面上方导航栏选择“资源”,在菜单中点击“中文数据库”或“外文数据库”等选项即可进入对应的数据库列表,如图所示:


进入数据库列表后,点击想要使用的具体数据库名称,即可打开想要使用的数据库。这里以中文发现系统为例,如图所示:




特别提醒:

1. 图书馆主页访问电子资源的方式校内校外均可使用。校内用户点击数据库名称可以直接访问资源;校外用户点击相应电子资源的“校外访问”列链接,通过智慧南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输入学号(工号)和密码登录后即可访问数据库。

2. 图书馆部分本地镜像不对校外网络开放。如纸本图书数字化服务平台和知网、超星、尚唯科技报告的本地镜像等。




二. 智慧南工门户访问

进入智慧南工(i.njtech.edu.cn)并登录成功后,点击“智慧南工”进入智慧南工门户首页,如图所示:

进入智慧南工门户首页后,在上方导航栏中点击资源中心,进入资源中心页面,如图所示:

进入资源中心后,点击“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或其他数据库的标签,即可进入相应的数据库列表或对应的数据库。如图所示:

特别提示:智慧南工门户首页的最下方右侧也有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一些快捷方式,并可以看到图书馆最新的资源动态哦!如图所示:



三.校外CARSI方式访问

CARSI不受IP地址限制,无需下载客户端,在指定页面使用智慧南工账号密码登录后即可访问图书馆部分中外文数据库。

重要提醒:ACS(美国化学学会)、ASCE(美国土木工程协会)、ISI平台-WOS核心合集SCI、Wiley期刊和电子书等几个数据库,如需在校外访问,请使用CARSI方式。

下表为我校目前已完成配置并提供服务的数据库列表,“资源列表”即为具体的资源,“访问链接”即资源的访问地址,“访问流程”为用户通过CARSI访问该资源的具体方式,可以点击查看。


序号

资源列表

访问链接

访问流程

1

CNKI中国知网

https://fsso.cnki.net/

查看

2

Springer LINK

https://link.springer.com

查看

3

Nature系列期刊

https://www.nature.com

查看

4

RSC

https://pubs.rsc.org/

查看

5

Elsevier SDOS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查看

6

IOP

https://iopscience.iop.org

查看

7

EBSCO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

查看

8

Web of Science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查看

9

IEL

https://ieeexplore.ieee.org/

查看

10

EI

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查看

11

ACS

https://pubs.acs.org/

查看

12

Taylor&Francis

https://www.tandfonline.com/

查看

13

锐思金融数据库

http://db.resset.com

查看

14

EBC电子书数据库

https://search.proquest.com/ebookcentral?accountid=34006

直接登录

15

Wiley数据库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

查看

16

华艺文献数据库

http://www.airitilibrary.cn/

查看

17

万方数据库

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

查看

18

PQDT学位论文数据库

http://www.pqdtcn.com/

查看

19

ASCE数据库

https://ascelibrary.org/

查看


未完待续...

读者在电子资源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杨老师咨询。

Email:elib@njtech.edu.cn 电话: 58139253 手机:13776666651。


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