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图书馆召开《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馆史》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1:24:24 【 】 浏览:

为全面、真实、生动地展示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悠久的办馆历史和取得的成就,327-28日,《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馆史》(简称“馆史”)专家咨询会在逸夫图书馆610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宇,馆长赵乃瑄,副馆长冯君,应邀与会的20余位校内外专家出席会议,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馆史”编撰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图书馆馆长赵乃瑄首先介绍了“馆史”编撰的背景和历程,冯君副馆长汇报了“馆史”编撰工作的具体情况及框架内容。与会的校内外专家们紧紧围绕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的历史沿革、发展变迁、取得成就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馆史”的编撰内容及出版工作进行了专业化指导。

校内外专家组对“馆史”编撰工作及成果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程、精神内涵及成就贡献,并就进一步明晰发展主线、提升事业定位、完善编撰体例、优化版面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化建议,还特别指出要将“馆史”编撰及宣传工作作为图书馆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图书馆将充分吸纳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更确切、更有深度地传承图书馆文化精神,展示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的发展脉络。



作者:特藏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审核:孙宇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