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图书馆召开“倡导全民阅读 共筑书香校园”学生社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3:07 【 】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阅读推广的服务效能,32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倡导全民阅读 共筑书香校园学生社团座谈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宇,副馆长崔北亮,相关社团指导老师及十余名社团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策划推广与传播中心主任王戈非主持。

座谈会上,孙宇书记结合当下时政时事热点,强调阅读推广的重要性。孙书记指出,图书馆要加强阅读推广文化引领,传递“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理念;要以阅读推广促进知识育人,提升阅读推广服务品质,希望各社团与图书馆齐心协力,将学生自身成长与图书馆建设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推进多元校园文化建设。

崔北亮副馆长向社团骨干们介绍了图书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活动情况,从活动形式、内容到打造活动阵地,希望加强社团与图书馆的合作交流、共建共享,通过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有效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感知力、认识力和理解力。

各社团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难得的文化类社团互相学习机会,大家通过热烈讨论萌生了更多的阅读活动创意和新思路。

本次座谈会通过“把脉”大学生社团发展的现状,从不同的角度、层面探索阅读推广的新模式,鼓励学生社团参与图书馆的建设,构建校园阅读推广体系,塑造文化育人新生态。


作者:策划推广与传播中心,审核:孙宇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