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图书馆开展“暖心相聚,互助友爱”志愿者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15:29:55 【 】 浏览: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鼓励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图书馆服务管理工作,1210日上午,图书馆在东苑食堂二楼组织开展“暖心相聚,互助友爱”包饺子团建活动。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和各院系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食堂师傅早已备好新鲜馅料,和一盒盒刚擀好的饺子皮。同学们在食堂师傅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学习包饺子的手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大家开始各显神通,包出属于个人特色的饺子,有尖尖的“月牙”,肉嘟嘟的“元宝”,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窗外,寒气袭人,行色匆匆;室内,温暖和煦,欢声笑语。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同学们充满成就感,并纷纷打卡拍照分享给亲朋好友。同学们一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热情洋溢地介绍各自的家乡美食,大家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感受到相聚的温暖。本次志愿者团建活动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认同感及归属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激发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态度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为今后更好地参与图书馆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每年秋季是图书馆志愿者招新季,图书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团建活动,搭建志愿者团队交流平台,聆听志愿者心声,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加强彼此学习交流,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服务功能,为广大师生读者做好服务工作。



作者:读者服务中心,审核:孙宇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