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我校学子荣获“2023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2 15:43:36 【 】 浏览: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日本科学协会、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法政学院杨东林凭借《千重子与京都的紫花地丁》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在该项重要赛事中获奖。

本次征文大赛于今年8月启动,我校图书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并聘请校内专家进行评审,推选出两篇优秀征文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

据悉,“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活动自201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鼓励中国大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书籍,撰写论文、读后感等体裁的文章,达到相互感知、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目的,助力人才培养和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


作者:策划推广与传播中心,审核:孙宇


新闻